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5年度乡镇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丽   发布时间:2015-2-3

2月2日,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在宛田瑶族乡召开了2015年度乡镇人大工作会议,交流总结了11个乡镇2014年度人大工作实践经验,部署安排2015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常委会副主任李燕青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常委会副主任伍国民主持会议,常委会副主任叶水华、李少波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在参观了宛田瑶族乡永安“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情况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在交流会上,各乡镇人大先后作了2014年度乡镇人大工作亮点推介发言,发言充分展示了本乡镇在过去一年工作中的亮点,并进行了2014年度工作总结和2015年度工作设想的交流,达到了增进了解,共同探讨、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燕青在会议上对2014年度乡镇人大考评情况进行了点评,分析了考评工作中发现的优点、特点和存在的不足,指出了今后工作意见。

唐修相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乡镇人大工作的成绩及存在问题。他指出,在新形势下,乡镇人大工作的要有新思路、新举措,要围绕中心,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以乡镇人大年度目标考评为统揽,及早谋划,常态化抓好2015年度的乡镇人大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及时、依法开好乡镇人大会议;二是要突出重点,切实履行监督职能。三是要加强服务和指导,充分发挥代表主任作用。重点抓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落实及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的工作。四是增强实效,进一步组织好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五是切实加强和做好人大宣传工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