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5-6-1

桂林市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于5月29日上午在桂林大剧院胜利闭幕。

按照国务院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桂林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关批复,新设立的桂林市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224人,经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实有代表219人依法有效。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为:何新明、唐修相、李绍政(瑶)、唐标明、吴晓罡、伍国民、李燕青(女)、叶水华、李少波。闭幕大会执行主席为:何新明、唐修相、李绍政(瑶)、刘修荣、秦香华、粟皎敏、李少波、彭武林、杨  俊、郑衡春、石  羽、邓  喆、唐良红(女)、莫柳红(侗族)。闭幕大会由执行主席、桂林市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桂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桂林市临桂区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临桂县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桂林市临桂区2015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桂林市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对2014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唐修相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桂林市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代表们肩负全区48万人民的重托,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进行选举,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体现了临桂区人大代表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使命担当,展现了与时俱进、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批准了区人民政府等六个工作报告,确定了临桂区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及主要任务,依法补选了区人民政府区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7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通过的报告决议,充分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会议完成的选举任务,实现了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鼓劲、务实创新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幸福临桂”的建设。

唐修相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临桂法治建设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人民代表大会精神,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区委全会明确提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总量提质、分量提速,按照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同步提高,“清洁临桂”、“生态临桂”与“宜居临桂”同步打造,深化改革与依法治区同步推进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六个年”活动,奋力完成“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幸福临桂”打下坚实基础。

唐修相希望各位代表要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法治临桂建设新要求,依法履行职责,努力以改革和法治精神开创临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把临桂打造成为人人向往的美丽幸福家园发挥更大作用。继续牢记光荣使命,带头宣传好会议精神,贯彻好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积极主动地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谋求更大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谋求更大成绩,在推进工作落实上谋求更大成效,要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引领全区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大会形成的共识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果。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临桂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而努力奋斗,为实现“幸福临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桂林市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