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讨论会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5-6-2

6月1日上午,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讨论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唐修相主持会议,并和副主任李燕青、叶水华、李少波先后作讨论发言。

讨论会首先学习临桂区委《关于在区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下一步的专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与会初级领导干部先后发言,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各自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唐修相在发言时说,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重大意义,它是落实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的重要基础。

唐修相提出,区人大常委会要严格按照区委统一部署,严格按照教育活动的环节,认真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通过教育活动,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从思想上严起来、在行动上实起来,扎实践行好“三严三实”的要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具体要作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对照“不严不实”问题,结合区人大干部队伍实际,引导区人大领导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着力查摆“为官不正、为官不廉、为官不实、为官不为”问题,推动区人大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二是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专题教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开展专题教育。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查摆“不严不实”、带头落实整改措施、带头坚持统筹兼顾,又要立足承上启下、为政一方的实际开展专题教育,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三是坚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县改区”工作平稳进行结合起来,与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结合起来,与大力推进依法治区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新区各项改革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四是坚持将“三严三实”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常委会各项工作更加适应临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更能体现群众意愿,更能调动广大代表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实现“幸福临桂”建设作出贡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围绕如何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行了广泛讨论。按照区委文件的要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不再在党组讲党课,下一步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开展到联系乡镇、部门讲党课或在机关深入讨论学习活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