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举办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期代表履职学习班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雷群 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5-6-3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增强代表的履职能力,6月29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了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期代表履职学习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联络处处长李春华,桂林市理论政策面对面宣讲团成员、市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经济学教授何平分别为代表们讲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副主任李燕青、叶水华、李少波,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秦初明、唐立勋以及来自乡镇、社区的人大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学习班。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常态化组织代表培训学习提高代表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是区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坚持的作法。人大代表肩负着重要的政治使命和人民的重托,要加强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要将所学理论知识与个人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力争在依法履职的能力素质上有新的提升,在行使代表职权、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的作为,要深化对发展大局的认识,增强围绕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创新创业、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以良好的风貌和满腔的热情,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依法履职,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幸福临桂”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中,李春华处长从代表、人大代表及其素质,代表的产生及其地位和作用,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基本要求等四个方面,详细阐明了新常态下人大代表的地位和作用。她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贯彻和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也必须更好地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作用,牢记职责,把握方向,突出重点,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代表们还聆听了“新常态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举措”的专题讲座。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