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四个一模式 督办节能减排出实效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龚彦竹   发布时间:2015-7-10

临桂区临桂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依法行使职权,采取“四个一”模式,加强督促检查节能减排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在镇人大的有力督促下,临桂镇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一是每个办公室一份文件。将临桂镇节能减排相关文件和日常节能小常识印发放到每个办公室,部通过学习文件精神和节能知识,提醒镇干部时刻不忘节能减排工作。 

二是每周开展一次督查。为加强对临桂镇节能减排工作的督查力度,实行节能减排督查机制,抽调人员组成镇节能减排检查组,每周对镇机关的用电、用水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做到杜绝白昼灯、长明灯、下班后的电器全部关闭,促进节约用电、用水。 

三是一个渠道进行管理。为防止跑、冒、滴、漏现象发生,临桂镇采取电话费、水费、油费、办公耗材全部由党政办统一管理,每月一采购、一结算、一对比的方法,保证发现浪费问题,能及时报告处理,避免出现能耗增加。 

四是对费能办公设施进行一次更换。为从根本上做到节能减排,临桂镇加强节能减排硬件设施建设更换工作。在镇会议室,增设LED屏,会议不再单独做会标横幅,减少了会标横幅的浪费。将镇12盏白炽灯更换成节能型灯泡,对能够使用的办公打印纸张实行双面打印,从根源上保证节能减排出实效。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