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波带队到重庆巴南区学习考察财政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来源:临桂区人大财经城建工委   作者:徐绍琼 李金兰   发布时间:2015-7-10

7月2日至3日,桂林市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少波带领由区人大财经城建工委、区财政局、审计局相关成员组成的学习考察组一行9人,到重庆市巴南区考察学习全口径财政预算联网监督等工作。巴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俊文、副主任朱作芳及相关部门领导为考察组介绍了有关财政预决算监督工作的经验。

在巴南区人大会议室,临桂人大、巴南人大双方的领导就如何有效开展财政预决算监督工作展开了座谈,交换了意见。巴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俊文、副主任朱作芳为考察组详细介绍了《重庆市巴南区人民代表大会审查和批准预算办法》和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做法与经验。近年来,巴南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面覆盖”、“细化明晰”、“公开透明”,较好的实现了对财政预算决算的监督。尤其是,通过“财政管理一体化系统”,巴南区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部门能够实时掌握全区预算及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区财政局各业务科室和各预算单位在电脑上操作的所有业务资料均能够直接查询到,实现了横向信息共享,纵向信息贯通。李少波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临桂区人大进一步加大和规范了预决算的审查和批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了拓展预算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区人大采取走出去学习和请进来培训的方式,与时俱进地推进财政预决算的监督,巴南区人大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考察组还深入巴南区工业园参观考察园区建设工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