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广西区委会调研组到中庸调研生态乡村活动情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倪燕华   发布时间:2015-7-17

7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广西区委会副主委、广西社科院研究员莫小莎一行6人,来到曾入选2012年桂林市“十佳魅力新农村”的下峰山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桂林市第五秘书科副秘书长邓忠育、临桂区乡村办主任李秋林陪同,中庸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阳桂生讲解。

阳桂生从规划方案、资金来源、村民参与等三个方面实地讲解下峰公园化新村的建设情况。下峰山新农村在“美丽乡村”的基础上推进建设,该镇党委注重以“生态、宜居、传承”为建设宗旨,保留原有村屯桂北古民居建筑特色,结合环村水系修建公园,发动群众参与修建,如今,村容村貌独具特色,泉水潺潺绕村而行,公园花木繁盛斗艳,停车场、凉亭、球场一应俱全,成为远近闻名的“五美”新村。调研组边参观边拍照,不断将下峰山村与美丽南方新村进行比较,他们一致认为该镇党委对村屯原始文化保留较好,即能留住百姓乡愁又凸显历史民居特色,调研人员不禁感叹“这个村子美得自然和谐,生活在这里的村民真幸福!”莫小莎对下峰山新农村的公园维护、公共用地、村子产业等情况进行咨询,当了解到下峰山新农村公园保洁资金依靠政府和村民共同筹集、村民小组自发调出公共用地、义务投工投劳时,她对该村群众积极参与生态乡村的高涨热情表示赞赏。下峰山村毗邻义江旅游绿道,现整个村子路面硬化、立面改造、基础娱乐设施项目已经投入使用,有一定的旅游接待能力,莫小莎建议该镇政府,进一步提升绿道旅游资源,鼓励村民发展农家乐,引导新农村走上生态产业之路。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