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莫小莎一行到宛田乡调研考察

来源:宛田乡人大   作者:黄元星   发布时间:2015-7-23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广西区委会副主委莫小莎一行6人到宛田瑶族乡调研生态乡村活动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忠育、市乡村办、区新农办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该乡党委书记唐良红陪同讲解。

莫小莎一行先后来到瓮洲村、王能村了解生态乡村建设情况,调研生态农村建设发展模式。唐良红书记向莫小莎一行详细介绍了瓮洲村因地制宜推进生态乡村建设,包括民居旧址进行风貌改造、村民自主绿化村貌、村庄就地环境景化,预期把瓮洲村打造成集生活、生态、观光和农家乐、休闲度假的综合性产业生态村。调研团成员表示,瓮洲村在建设生态乡村过程中,做到了因地制宜,不搞大拆大建,充分调动了村民参与生态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引导村民实施房屋外貌改造,值得肯定和推广;王能村的生态乡村建设做到了“人与青山绿水融为一体”,通过发展生态旅游推动村际经济,值得借鉴。

莫小莎表示,生态乡村建设对实现“幸福中国”梦、推动新农村建设具有战略意义;乡镇基层作为生态乡村建设第一线,责任尤为重大,因此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思路,因地制宜,既要寻求发展,力求“一村一品”,也要保护生态,做到人和自然和谐相处,实现乡村生态的和谐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