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号公报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lgrd   发布时间:2015-7-14

临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公  报

一届第二号                          2015年7月13日

目   录

一、桂林市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二、桂林市临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临桂县2014年财政本级决算的决议

三、桂林市临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报告的审议意见

四、桂林市临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桂林市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7月13日上午,桂林市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唐修相主持会议,副主任伍国民、李燕青、叶水华、李少波,委员吴晓罡、秦成有、徐绍琼、梁增芝、唐梓刚、秦冬换、莫灵梅、周芳羽、赖明杰、陈康宇、刘合昌、龙九发、梁祖华、姚立璞、雷健、苏汝斌、阳桂生、李和东、李艳君、郑衡春出席会议。委员杨俊因事请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卜清亮受区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临桂县2014年财政决算和县本级决算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审计局局长罗宁受区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临桂县2014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审查批准了2014年度临桂县本级财政决算。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发改局局长廖真生受区人民政府委托作的《临桂区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区财政局局长卜清亮受区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桂林市临桂区201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

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郑建忠、区人民法院院长安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武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一室三委”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批准2014年县财政本级决算的决议

(2015年7月13日桂林市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7月13日,桂林市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关于临桂县2014年财政决算和县本级决算的报告》和《关于临桂县2014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4年,县人民政府和财税部门在县委的领导下,围绕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积极落实财政政策,狠抓收入征管,努力优化支出结构,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财政预算收支任务。在全国经济增长普遍放缓的情况下,县人民政府和财税部门多措并举,确保了全县财政增收和全县财政正常运转,会议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目前财政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财政支出增加速度较快,支出的增长速度大于收入的增长速度;二是财政收入质量有所下降,虚增财政收入现象不容忽视;三是财政增收压力大,收支矛盾日益突出。

为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发挥财政政策积极作用,实现财政稳定健康发展,会议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财政监督和审计监督,依法规范收支行为,提高财政保障能力,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运行,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二是要加大财源的培植力度,大力加强工业、企业税源的培植,壮大后续财源;三是要重视审计部门提出的审计意见,加大整改力度,对虚增财政收入的审计意见,财政部门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加以解决。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2015年7月13日桂林市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7月13日,桂林市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发改局局长廖真生同志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临桂区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卜清亮同志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桂林市临桂区201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在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大背景下,经过努力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平稳向好的态势,上半年财政收入比上年同期略有增长,完成半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有:一是受国内经济影响投资增速放缓;二是第二产业下行压力较大,房地产业不景气,房地产税收锐减;三是上半年重点项目推进较缓慢。

会议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要落实好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排除影响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不利因素,多头并进,加快重点项目项目工作进度,确保各项重点项目建设落到实处。

二、要加强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强化维稳意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三、要培育优势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和新型工业,加快推进服务业。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任免 名 单

(2015年7月13日桂林市临桂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免去:

唐梓刚同志桂林市临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财政经济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任命:

唐梓刚同志为桂林市临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